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光电所参加2017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东郊记忆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5月20日至21日,“2017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在东郊记忆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幼儿园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光电所幼儿园首次参加成都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幼儿园老师们通过大型海报、现场科技小制作等形式向公众介绍了光电所幼儿园“一起玩科学”的理念以及专利教玩具、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科技小制作等。

  当天的展示和制作,引起了公众的浓厚兴趣。公众通过亲子动手动脑,如电动小车、太阳能热水器、自制甩干机等,感受了科技小制作的乐趣。

  在感受科技制作魅力的同时,热心群众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光电所幼儿园科学课程体系的架构,教师如何自己研发并开展课程,在教学中如何帮助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在体验自制甩干机时,大多数参与者都提出了疑问,孩子玩这些科技小制作,有什么意义,它能在实际生活中有什么用途?对此幼儿园教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光电所幼儿园科学课程的设计是为了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了解科学原理,培养科学思维等。比如孩子们在自制烘干机的时候,发现烘干机大小不适用,实际用途不大,那怎样增加容量和实用性,将一个小制作变成生活中可以用的工具,这个过程就是在激发孩子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想办法解决问题。先进的教学理念,恰当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公众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本次活动向公众展示了光电所的风貌,宣传了光电所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课程理念和特色教学。今后,光电所幼儿园将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同行多多交流,促进幼儿科学教育的普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