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7-05-20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在光电技术研究所启幕。来自科技日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四川卫视、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成都电视台等9家媒体12人次参加开幕式。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表示,本届公众科学日突出国家科技成果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等工作重点,围绕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他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能积极参与到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去,进一步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表示,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创新资源集中,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成果丰硕,是四川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中科院成都分院加大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展示力度,进一步发挥科学家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公众和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近年来成都分院围绕“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两大重点计划开展工作,建立起了联动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形成了科学探究、科普演讲、科技巡展、基地参观、科学传播“五位一体”的科普教育平台,逐步形成科普工作特色,荣获国家《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二五”先进集体称号。

  “我们将积极探索实践科教深入融合机制体制以及合作新模式。”王嘉图表示,未来中科院成都分院将开展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全价值链建设实践,实现中科院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向科技教育平台转化,形成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新常态,同时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共建科学探究实验室。

  据了解,作为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和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内容形式多样,涉及科普舞台剧、科技小制作、科学实验、科学探究、亲子天地等板块,旨在用不同的视角感受科学的魅力。

  成都分院四级高管李雁琴,四川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先让,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刚君,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蔡长江,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杨志萍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饶长辉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