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数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0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了让公众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数学与系统科学,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数学院的第十三届公众开放日通过科普报告、系统演示、网络多媒体展示、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数学与系统科学的魅力,介绍数学和系统科学与国民经济、与人民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公众对数学和系统科学的热爱。来自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的400多名来访者参与了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零距离地感受了数学的魅力。

  在报告厅进行的重头戏科普报告,由数学院院长助理戴彧虹研究员主持。中科院院士林群、副研究员张新雨和薛文超分别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分别为《图说微积分》、《漫谈统计学》和《飞行器控制中的数学问题》,深深吸引住了听众,很多学生针对报告中的研究方向与科学家进行了互动。

  在数学馆,吸引了很多的参观者,这里有数学以及数学院的历史;这里有老一辈数学家华罗庚、关肇直、吴文俊、陈景润、冯康等老先生的足迹,更有《九章算术》等古籍,让学生和家长流连忘返。他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一楼大厅两侧摆放着数学与物理、化学、天文、美学乃至音乐有关的科普展览。

  在南楼二层进行的系统演示,包括三维模拟经济监测预警、数学机械化以及中国古建筑自动生成系统,参观者看完演示后,纷纷感叹数学科学的神奇与伟大,充分激发了自己对探索数学科学奥秘的欲望。

  参观者们还参观了数学院的图书馆、吴文俊纪念室和华罗庚陈列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