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水生所举办2016全国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字号:  

  5132016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活动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深入市州,走进高校,让民众和在校大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是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亮点。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湖北省科技厅、省科协、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及各地市州科协单位和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新成果均精彩亮相科普成果展。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带去了一辆汽车改装而成的可移动实验室。该车底盘用钢板加厚,轮胎旁边有四个可伸缩的支架,以保证实验室的稳定性。实验室内部分为驾乘区和实验区两部分,主要用于科研样本采集、分析等。该车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同时参展的还有桂建芳院士培育的异育银鲫“中科3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14日上午,水生所特邀中国科学院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长、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先锋在该所报告厅作了“留住江豚的微笑”科普亲子报告。来自湖北电视台小记者团、院属在汉各科研单位及其他社会公众等150余名家长及孩子参加了该场报告。张馆长详细介绍了江豚的生活习性、江豚生存现状以及科研人员保护江豚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爱护环境,从自我做起。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就江豚保护的相关问题与张先锋馆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自513日至21日。围绕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结合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启动,水生所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把公众“请进来”——免费开放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白鱀豚馆、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等科普场馆,另一方面积极“走出去”,把科普活动送到街头和民众身边。 

流动实验室

水生所展位受关注

媒体采访“中科3号”

科普报告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