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分院>活动预告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号:  
  时间:2016年5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上海徐汇区岳阳路320号生命科学实验大楼B座,巴斯德所 

  邮编:200031 

  联系人:莫老师    联系方式:021-54923030 

  网址:http://www.shanghaipasteur.cas.cn/ 

  内容:1.介绍实验室的研究内容; 

  分子免疫学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研究人体免疫系统如何调节健康与疾病,包括病毒类传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发生的细胞及分子机理。现阶段,我们集中研究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T细胞的一个亚群,即CD4+CD25+FOXP3+调节性T细胞在人类重大病毒性传染病包括艾滋病,乙型及丙型病毒性肝炎中的生理功能 及其调节机理。 

  2.实验观察:分子免疫的基础实验(314室) 

  (1)观看DNA胶制作演示 

  具体内容:提前制备好DNA胶,当天直接教如何点样和跑电泳(稍微解释一下原理),跑上电泳后,即可开始下一个活动,等所有活动结束后,再观察DNA胶跑的情况。 

  (2)观看涂板子演示 

  具体内容:DH5a,提前准备板子,当天教小朋友如何涂板子,并准备一份已经长好菌落的板子进行对比。 

  (3)观看小鼠取淋巴结实验演示 

  具体内容:备Wildtype小鼠一只,现场取淋巴结,1人动手操作,1人做讲解。 

  (4)显微镜下观察Jurket T、293T等细胞形态,并进行细胞计数) 

  具体内容:提前准备好Jurket T细胞、293T细胞,使用倒置显微镜(2台)观察。 

  3.与实验室学生和工作人员互动(科普知识普及) 

(责任编辑:张楠)
注意事项: 
1. 请公众活动当日服从研究所现场安排,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2. 请所有参加公众当日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恕不提供停车位。
3. 参观活动以预约为主,开放内容以当日的最新公布为准。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