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兰州分院>现场报道
青海盐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号:  

    514日,以“科技创新追梦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近百个科研机构同时举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科普志愿者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盐湖资源与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主要围绕2016全国科技周“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的主题,给广大群众呈现出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成就,展现全国各地创新中心的风采,让老百姓亲身感受科技创新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现场展板等方式,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给市民讲解了一些食用盐、化肥、锂电池等存在于人们身边的盐湖资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一些盐湖相关的基本常识,以及目前越来越受群众关注和热捧的盐湖旅游等问题,使普通老百姓对盐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提高了市民的科学素养。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