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探索一号”科考船开放日受民众热捧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514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举行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探索一号科考船,三亚当地市民和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300多名幸运儿获得机会登船参观,船长、部分船员和驻船科学家们为参观者做了细致的讲解。 

  探索一号科考船,是中国首艘4500米载人潜水器及万米深潜作业的工作母船,刚刚于本月8日完成次海试,抵达海南三亚,停靠在深海所附近母港。该船满载排水量为6250吨,船长94.45M,型宽17.9M,主机功率为12000马力,续航能力大于10000海里,自持力大于60天。作为载人潜水器工作母船及深渊科考和深海工程作业和海试通用平台,已安装有深海作业绞车系统、测深系统、沉积物采集装置、地震空压机系统以及门架、吊车等辅助机械。遵循专业运行、开放共享原则,未来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科学家以及潜航员开放。 

  本次面向三亚地方中小学生和普通市民的“探索一号”开放活动,是深海所于10日正式成立之后,本着“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资源开放共享、有效服务地方”的科普服务理念举办的第一次公益科普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作为“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以及“海南省科技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由三亚市科协和深海所联合举办。 

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排队入场

“探索一号”科考船工作人员向民众讲解相关知识

“探索一号”科考船工作人员向民众讲解相关知识 

外籍友人携家人一同参观“探索一号”

小朋友拿起相机拍摄“探索一号”科考船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