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华南植物园参展2016年广州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514,由广州市科创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及广东科学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暨两岸四地科普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学中心举行。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巡视员马曙、台湾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详、中囯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蚁伟民等,以及来自广东、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科技单位领导、嘉宾及青少年约2000人参加活动。

  今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现场举行了两岸四地科普展览、科普表演秀、科普论坛等活动。华南植物园作为广州科普基地联盟的核心成员单位参加活动,紧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为参加开幕式的公众带去丰富的科普体验,受到现场公众的热情参与。 

  今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珠江科学大讲堂·拙见科学分享会活动,以当科学遇到文学让科学走进生活用科学引导未来等主题展开。华南植物园园主任助理蚁伟民,广州科普联盟副理事长蒋厚泉受邀参加活动。 

  论坛期间,蒋厚泉与香港资源媒体人、著名专栏作家杨锦麟、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淼等专家同行就科学传播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蒋厚泉以华南植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案例,从如何提升科普基地能力建设为着眼点,围绕当前形势下科普发展战略、科普场馆建设与管理、主题活动策划、讲解队伍的构成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蒋厚泉表示,创新转型是当前我国科普领域的发展未来,科普如何更加务实高效是目前当务之急,只有拓展科普理念和创新传播活动,才能受到公众的喜爱。我们要让公众了解什么、使公众理解什么、如何吸引公众?这些都是在进行策划之时要慎重考虑科普活动的类型及其表现形式才能确保达到传播效果。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华南植物园近年来在科普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引领科学传播工作的不断提升,更好地回馈社会。 

  华南植物园黄鹤受邀担任此次启动仪式的主持。活动后,华南植物园还将参加后续系列活动,深入广州地区的中小学校、社区开展科普宣传,让科普知识惠及更多的青少年和公众。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活动嘉宾

蚁伟民(左1)、蒋厚泉(左2)与专家同行开展交流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