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成都分院参加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5月1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承办的“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主持。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介绍了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有关情况,成都市政府副市长苟正礼致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宣布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等领导向“第31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16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参加了成都主会场的主题展示体验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学精神,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成都分院组织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重庆研究院等单位参与了科技周活动。活动期间,由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创新之光——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集中展示嫦娥探月VLBI测轨分系统、“科学”号深远探测、黑客的“克星”——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中国生态环境遥感调查与评估等28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到场参观。 

  科技周期间,成都分院与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重庆研究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举办多场科普活动,开放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室、机器人体验中心、文献中心科普展厅等科普场馆。

启动仪式

参观中科院展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