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成都分院启动2016年重庆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5月13日,“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举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中科院院士张景中,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刚君等出席启动会。会议由重庆市科委副巡视员吴序主持。 

  启动会上,王学定表示,科技活动周是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群众性、社会性重大科学技术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了结合科技周活动开展,中国科学院围绕“科技创新–追梦未来”为主题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旨在让公众走进科学、感受科学、了解科学。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提供了解、学习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新风。 

  会上,袁家虎向北碚区朝阳小学赠送了3D打印机,并向求真科学营领队授予营旗。张景中为重庆研究院“科学大讲堂”揭牌。最后,王余果宣布“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碚区朝阳小学约100名中学生分批次参观了重庆研究院的机器人中心、3D打印室、3D投影中心等。 

  活动期间,成都分院联合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重庆研究院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现场

互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