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长春分院>现场报道
长春应化所参与承办2016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514日,2016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举行。省人大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姜有为、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等同志和社会公众参加了现场活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组织了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并与长春市民进行了现场互动。  

  20163月,吉林省科技厅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科普活动征集,长春应化所精心组织策划的科普活动——“探索神秘微观世界”入选本次活动主会场的科普展区。 

  科普日当天,现场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长春应化所围绕“儿童科普”这一主题制作了“探索神秘微观世界”科普视频,以特殊视角放大了化学反应的微观状态引起青少年了解化学的好奇心。同时,通过简易、有趣的“化学怪博士”实验互动秀,向公众展示了极具创意的带有故事性的化学实验,将科学和生活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该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奇妙的科学现象激发了孩子的科学热情。 

  活动现场,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其部分代表性科研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科普志愿者现场的认真讲解促进了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增加了公众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拉近了科学与公众之间的距离。长春应化所展出的科技成果得到了参会领导和现场参观人群的关注和认可。 

  活动尾声,小朋友们用彩色的画笔在十米画卷上描绘出“我心目中的科学”,为本次科普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激励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增强公众创新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关心、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互动实验“葫芦娃家族大比拼”

互动实验“小金鱼历险记”

互动实验“圣诞奇遇记”

互动实验热闹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