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514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迎来了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以“生命与基因”为主题,分为科普讲座和动手小实验两个环节。来自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14日上午,科普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在单位门口、报告厅及实验室都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引领,为前来“上课”的同学们提供贴心的服务。“授课”的研究员们更是早早做好了准备,尽管科研工作繁忙,但是对于公众科学日活动却格外地支持,特别是一些青年科技专家,为了给高中学生们上好“生物课”,更是认真做足了功课。活动当天,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西岗研究员和吕东平研究员分别给高中生们生动讲授了《生命科学研究与基因工程》、《花形态建成》和《植物如何抵御病原菌的入侵》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植物分子与发育生物学和植物抗病分子遗传学实验室,并做了“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观察植物抗病相关蛋白在细胞中的定位”的科学小实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理论和实验动手能力等方面开拓了眼界、学到了新知识,对生命科学研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受益匪浅。石家庄二中生物教练员蔡华成老师表示,科学家们准备得非常用心,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早一步接触到实验室,在进入大学后更容易融入科研,对他们的学业有很大帮助。 

  作为科普活动组织主体,中心今后将以公众科学日为契机,更加注重和组织科普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增添科学乐趣,进一步拉近科学研究与公众的距离,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