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基因组所举办科普公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字号:  

  5月16日,风和日丽、暖意洋洋,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大楼内,科普志愿者们正在为“中科院第12届公众科普开放日活动”紧张地忙碌着。不到早上九点,热情的公众已开始在研究所大门外排队,科技的魅力,在此时完美的展现。 

  为了迎接今年科普日的到来,研究所多米诺基因科普协会的志愿们早早就制作了近30块生动有趣的基因科普展板,一楼大厅内,这些展板与研究所特有的科普浮雕、科普动画、科普宣传片等构成了一幅丰富的科普图画。 

  当然,科普日活动中科学家与普通市民的面对面交流更不能少。今年,科普协会邀请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孙英丽和雷红星,围绕研究所开展的精准医学研究、肿瘤液体活检、阿尔茨海默症最新研究等带来精彩的科普报告。 

  与此同时,走进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基因测序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与基因科普互动展厅更是民众期待的环节,研究所准备的4场200张家庭参观劵在活动开始一小时即遭“抢光”。

  活动结束时,还有席地而坐,不愿离开的孩子……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科学传播国家队的我们,将肩负更大的使命,以传播科学为己任,搭建科学与公众之间的桥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