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岩土所启动2015年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5月16日上午,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在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园开幕。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在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科普小组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2001年以来,全国科技活动周已成为一场全国性的、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在相关负责人的部署和指导下,武汉岩土所专门成立“科技活动周工作小组”并得到学科方向组、团委的积极配合与协助,制作了科普宣传册和精美展板,并在主要办公、科研场地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5月16日上午活动现场,武汉岩土所通过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内容丰富的宣传册、科普成员的现场讲解、科普有奖问答,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吸引了大批市民、学生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湖北省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等参观了武汉岩土所展区,亲自参与科普互动环节,对武汉岩土所重视、全员参与科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展示宣传内容和活动形式给与充分肯定。活动现场,2名高中生看到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CB57900)展板,好奇地询问了地震和岩土工程知识,并参与科普问答互动。

  5月16-17日,武汉岩土所还开放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环境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及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达100多人次,向公众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城市生活垃圾生物处理与生态填埋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与能源地质储存等热点知识。

  此次科技周活动,通过吸引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既传播了科学知识,又对我所的一些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宣讲,让民众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的神奇与奥秘。

郭跃进、陈平平参观展区

陈平平参与科普互动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