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分院>现场报道
上海生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5月23日,为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2015年度“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号召,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活动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上海科技大学30余名本科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作题为《系统生物学漫谈》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电影《流浪者》为开场,通过生命是复杂的系统、系统生物学研究复杂生命系统几个板块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概念、意义、发展及未来的研究挑战。吴家睿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结合当今热门的“精准医学”等话题与吴家睿等重点实验室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与会学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及研究组。计算生物学平台的副研究员曾涛为参观的学生介绍了大型计算机集群,蛋白质组平台的副研究员李青润介绍了质谱、色谱仪的使用及实验原理,王振国带领学生观摩了研究组日常实验设备的使用并介绍了部分实验方法。参观过程中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