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兰州分院>现场报道
青海盐湖所举办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号:  

  516日,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近百个科研机构举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科普志愿者们作为青海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财产保护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财产保护”的主题,向广大公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揭示生活中常见的网络陷阱,以及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注意事项。以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商业、企业机密信息的泄露、防范青少年对不良信息的浏览、个人信息的泄露等。

  活动当天,虽然天降小雨,但志愿者们个个朝气蓬勃,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对广大市民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财产保护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广大市民普遍反映活动主题直击问题,贴近生活,使普通老百姓对常见的网络诈骗和相关防范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并且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信息中心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共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提高了市民的科学素养。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相关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志愿者现场讲解展板内容

 

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