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昆明分院>现场报道
FAST工程参加2015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5月16日上午,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主办的2015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黔南州天文局和国家天文台·贵州大学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FAST工程设计制作了工程宣传展板,介绍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这项大科学工程的建设以及中国科学院、贵州省和州县领导到现场视察的情况,充分展示了FAST“追赶、领先、跨越”的精神;在活动现场架设了高质量的光学望远镜和日珥镜,供天文爱好者、中小学生观赏天空奇妙景观;还向广大市民和天文爱好者发放FAST宣传资料和国家天文台刊物300多本。贵州省副省长何力、贵州省科技厅的领导亲自到活动现场询问FAST建设情况,并表示非常关注FAST这项大科学工程。

  历时5个小时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量感兴趣的市民和媒体,参与现场活动的市民达一千多人,场面始终火爆。在FAST宣传展板前,大量市民驻足观看,FAST工程领导和老师向前来询问天文知识和FAST建设情况的市民做了耐心、热情的解答。在架设的望远镜前,等候观看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尤其在日珥镜前,许多市民为能够通过望远镜观看太阳细节而倍感兴奋。市民一致表示,为贵州省拥有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而感到自豪。

  当天的科普宣传、咨询、天文体验等活动,获得了非常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在FAST望远镜即将建成的今天,公众对了解FAST望远镜和相关天文知识的热情空前高涨,天文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加大对FAST望远镜和天文科普的宣传力度,以满足公众认识自然、崇尚科学的精神追求。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