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长春分院>现场报道
东北地理所组织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5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承办的“中科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长春)”活动在长春举行。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积极参与组织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系列科普活动。当天,吉林省社会公众、高校和中小学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主会场,东北地理所开设了雾霾与环境主题展,展区结合东北地理所的最新研究成果,从雾霾的组成及其形成原因,到不同地域、不同时段的污染程度,全方位的解读了时下备受关注的雾霾与环境健康问题,并介绍了作为公众应如何防范雾霾危害和参与雾霾防控。

  在研究所园区内的分会场,来自长春工业大学的5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参观了湿地标本馆、大气灰霾监测站、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和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田春杰研究员、郑娜研究员、邹元春副研究员、刘波、朱先灿、张学磊等青年科学家分别围绕着“黑土生态与农业发展”、“环境健康与雾霾”、“湿地植物与生态”、“玉米高光效栽培技术”等主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东北地理所有关科研成果,以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常识。现场气氛热烈,参观师生就微生物对人体的影响、去除食品农药残留、避免雾霾危害、秸秆利用与还田等问题与东北地理所科学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东北地理所智力和设施资源优势,有效地向社会普及了东北地理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广大民众真切体验了科学的奇妙和魅力。

  东北地理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所长助理李秀军研究员、科研计划处处长姜明研究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