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工程热物理所开展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号:  

  为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以及中科院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516日上午举办了“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以此为契机向社会大众、学生介绍能源科普知识,宣传节能减排理念。 

  今年开放日的主要活动有观看研究所宣传片和参观开放实验室。早上八点刚过,就有参观者慕名而来,一上午的开放时间内,研究所共接待了近两百名参观者,其中有中国科技馆的工作者,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的中学生,还有部分小学生及家长。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者们驻足观看研究所发展历程的介绍展板,随后进入报告厅观看研究所宣传片,对研究所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有直观认识。随后,参观者深入到多个实验室,观看现场。本次活动研究所共有七个实验平台对外开放,分别是循环流化床实验分析室、低速轴流压气机实验台、15kW超临界空气储能实验台、燃烧激光诊断实验台、飞秒激光抽运探测系统、谐波法纳米材料热物性测量系统以及刀片服务器机柜冷却系统。每个实验台都安排了专人负责讲解,讲解员耐心地为众多参观者一遍遍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参观者不时提出许多有趣的问题。 

  上午的活动很快结束了,但是参观者仍然沉浸在科技的氛围中迟迟不肯离去,不停地追问下次开放的时间。活动中,身穿橘色T恤的志愿者们负责签到、接待参观人员等工作,在各个实验平台之间忙前跑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他们用自己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水准赢得了参观者们的赞赏,成为开放日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观者兴致勃勃地聆听

讲解员认真讲解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