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 科技合作
中科院青年创新研究与实践(长沙)基地成立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3-11 【字号: 小  中  大   

    2004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研究与实践(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基地成立暨园区企业技术攻关洽谈会议在长沙召开,中科院团委、中科院青联、长沙市科技园区管委会、长沙市科技园区在会上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该基地在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区正式成立。会上同时签订了中科院微生物所1个项目落户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区的协议。中科院企业党组副书记、国有资产公司总经理、中科院青联副主席邓麦村研究员,中科院团委书记杨建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求长,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等7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科院青年创新研究与实践(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基地成立,在2005年到2006年,中科院将组织青年科学家参加长沙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根据长沙隆平高科技园区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和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关键技术开发和难题攻关,定期组织研究生到高新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以促进宁波传统产业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与园区企业技术攻关洽谈会议上,微生物所、自动化所、广州化学所、广东省科学院计算机工程中心等多家研究单位都与长沙隆平高科技园区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主办方中科院团委、青联、长沙隆平高科技园区将继续关注并推动这些项目的合作情况,促成双方的合作成功。

    参加会议的中科院代表还有:广州化学所副所长廖兵、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所长王克林、广东省科学院自动化工程中心主任郭华芳、广东省昆虫研究所所长郭明昉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微生物所、广州能源所的科研人员等20人;参加会议的地方代表有湖南省、长沙市相关领导,园区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园区所在芙蓉区领导等30余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