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院士专题 > 追忆曾呈奎院士 > 深情悼念
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举行学习曾呈奎院士座谈会
  文章来源:青岛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07-1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6日,海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举行“向曾呈奎院士学习”专题座谈会。支部邀请了所党委副书记郑晓林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支部在青岛的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郑晓林副书记就曾呈奎院士先进事迹在中国科学院京区、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演讲引起的强烈反响,以及他本人的深刻体会向支部党员们做了生动、细致的介绍。他说,每场报告会无一不引起强烈反响,曾呈奎院士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学习曾老要重点学他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于探索、锐意创新的科学追求;学习他育才举贤、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曾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新时期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楷模。郑晓林副书记深情总结道,曾老一生经历了三大选择,每一次选择都深刻表明了曾老爱国、爱党和爱人民的赤胆忠心。尽管在文革中受尽了迫害,可他政治立场坚定,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典范。曾老伟大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操影响了与他接触过的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作为在海洋研究所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徐祖洪教授也深情地回忆了与曾老相处的历历往事,曾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王金霞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曾老热心关心青年人成长、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和对她的谆谆教诲。李鹏程、李智恩、孙虎元、李焰等同志也都积极地发言,表达了对曾呈奎院士的无限深情,并表示要在科研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继承曾老的遗志,勇攀科技高峰,以丰硕的成果告慰曾老。

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曾老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党的活动。我们要通过开展向曾老学习的活动,促进支部创新文化建设,立足科研岗位,勇攀科技高峰,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曾老一生献身祖国海洋科学的精神在海洋研究所发扬光大。

[2005-6-2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