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院士专题 > 温家宝视察中国科学院 > 院所传真
国务委员陈至立视察国家天文台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0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2004年11月3日上午,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等陪同下,视察了国家天文台。

陈至立等领导同志首先听取了国家天文台台长艾国祥院士的工作汇报。艾国祥台长汇报了关于整合建立国家天文台创新基地情况、国家天文台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天文基础研究、天文高技术项目和大科学工程进展情况等,并着重汇报了加强天文科学平台建设在国家天文基础研究和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创新超越发展的多个突破点。听取汇报之后,陈至立等领导视察了国家天文台空间技术实验室。

在视察过程中,陈至立国务委员对国家天文台的创新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国家天文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展大科学工程,吸引凝聚人才队伍的做法十分赞赏,赞扬国家天文台有大的决心、大的抱负和高度的热情,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有大目标、做大项目、凝聚大队伍、取得大成果,争取更大的成绩。

出席汇报会的还有中科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副主任潘教峰、院计划局副局长吕永龙,以及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刘晓群,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刚和部分科研骨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