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人才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4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组图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04-03-24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研究所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会场


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主持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


人事部王晓初副部长在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


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出席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并讲话。


白春礼副院长在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创中科院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路甬祥院长在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题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我院创新能力”的重要讲话。


3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科院历史上第一次就人才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部署的大会。这次会议,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形势下,是在中科院2004年度院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向“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认真总结中科院人才工作的基本经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中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科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予以高度重视。在京的院领导全部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路甬祥院长发表了题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我院创新能力”的重要讲话。白春礼副院长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创中科院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还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重视和关注。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等部门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人事部王晓初副部长,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科院的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来自全院140多个单位的代表,以及部分优秀人才代表,近3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刻领会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路甬祥院长和白春礼副院长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讨中科院的人才工作,广泛交流了经验体会,并对“中国科学院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等5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重要意见和建议。有11个单位向会议提交了交流材料,其中4个单位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