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人才专题 > 科教兴国 人才为本 > 人才政策
我国人才工作规划体系已初具规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2-25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亚杰、吕诺)记者近日从人事部门获悉,我国人才工作规划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各地、各部门层层制定人才规划,在谋划经济发展的同时谋划人才发展。

2002年5月颁布的《人才规划纲要》,提出了2002年至2005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方针,从人才总量、人才结构、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人才机制、人才市场体系和人才管理法规建设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它的实施标志着我国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02年印发的《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十年规划》,根据人才战略的要求,明确了西部地区人才开发的基本原则、基本目标、主要任务等,与《人才规划纲要》相互配合,构成了国家层面的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主干和核心。

据人事部门介绍,各省区市、各部门和各行业也分别制定了本地区、本部门和本行业5年或10年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确立了各自的人才开发目标和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