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媒体绿色通道 > 最新动态
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电视访谈节目素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7-05 【字号: 小  中  大   

 


1、         关于这次大会的水平如何?是否能代表世界生物科学发展水平?


2、         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的大的趋势是什么?最前沿的学科领域是什么?


3、         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4、         您认为在中、近期,中国生物学研究领域能否出诺贝尔奖获得者?


5、         中国生物科学的发展处于怎样的水平?


6、         研究基因组学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7、         生物学的研究方法有大科学(如:基因组学、系统生物学等)和小科学,请您谈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8、         对于我国社会经济和国家安全,生命科学将起到什么作用?


9、        世界上哪些国家在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最为先进?这些国家对生物科学的投入如何?


10、    您对生物经济有什么看法?(主持人应作一些背景介绍)


11、    中国是否应该全力发展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


12、    目前,有关于克隆技术、人类的基因档案引起特别多的争论,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科学家应如何看待?民众又应如何看待?

13、生物技术在医药、农业方面用的比较广泛,目前对于转基因农作物的“安全问题”争论很激烈,从而阻碍了这项技术的应用,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另外,您作为科学家应该告诉消费者一些什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