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论坛专题 > 生物认证技术发展战略论坛 > 论坛目标
中国生物认证技术发展战略论坛目标
  文章来源: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3-09-02 【字号: 小  中  大   

论坛目标

1、 整合国内生物认证资源,呼吁建立一个以政府推动为导向、以国产核心生物认证技术为核心、以各行业应用者为服务群体的三方协同平台----产业联盟以及生物认证中心;全力推进生物认证技术的应用。

平台职能

(1) 协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生物认证行业的相应政策法规。

(2) 协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生物认证行业相应的技术标准、规范。

(3) 协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逐步建立国家级的生物特征库。

(4) 建立生物特征认证技术及产品评测中心。

(5) 整合各种研究力量,推进国内生物特征识别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

(6) 与生物认证产业联盟相配合,共同推进生物认证技术的产业化工作。

2、 协助政府相应部门把握生物认证技术发展趋势,为未来的政策制定提供行业背景。

生物认证技术,作为关系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核心技术,必须在国家政策的层面上保证国内企业、研究所掌握完全的知识产权。通过本次论坛,协助相关政府部门把握生物认证相关的技术及产业的发展趋势,在应用行业、产业内颁布相应的法律、法规,鼓励国产认证技术及产品的应用。

3、 规范产业界竞争行为,协调市场秩序,建立一个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圈。

通过建立相应的行业管理体系以及机构来协调产业界内生产厂商的竞争行为、避免行业的恶性竞争与不当获利等行为,建立一个保证大多数合法厂商共同发展的良性产业生态圈。具体说来,通过建立相应的行业协会以及产业联盟,通过行业自律、建立行业标准等方法,对厂商进行管理,规范厂商行为。

4、 帮助学术界在应用方向指导下明确自身研究方向。

5、 对潜在重点应用单位进行生物认证技术应用优势的推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