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5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电工所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电工所 发布时间:2005-04-03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科院200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围绕“坚持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将知识创新工程试点推进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为主题,结合所的科研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孔力所长和马淑坤书记分别就中科院七年试点工作的进展、新时期新阶段发展思路、2005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也感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提高创新能力的紧迫感。大家认为,这次院工作会议的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为电工所的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该所重大科技目标的凝炼及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首先围绕“重点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凝炼目标,提高加快发展科技生产力的能力;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更新观念,提高自觉革新科技创新组织体制的能力;革新管理与文化,遵循规律。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有效集成社会创新要素,竞争合作,提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能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扩大开放,提高有效吸纳国际科技创新资源的能力。”结合各自的具体科研工作实际找差距。并对这次院工作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感。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大家也深感责任的重大。

  孔力所长根据院2005年的工作要点,结合电工所的实际情况提出今年几项重要工作:完成好“十五”任务,争取“十一五”的科技项目;配合院人教局做好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工作;做好二期创新工程自评估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所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院创新基地建设,制定出所的三期创新方案;完成好所级ARP系统的实施;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