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全国科技大会专题报道 > 经验交流
西高所学习贯彻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1-26 【字号: 小  中  大   

西高所学习贯彻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高所召开2005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会议由张怀刚副所长主持,全所职工参加了会议。

赵新全所长对西高所二期知识创新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汇报了2005年西高所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工作中科研、管理、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开发、创新文化建设及后勤工作、财务状况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还就知识创新三期试点工作方案向全体职工谈了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韩发副书记传达了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他说,2005年冬季党组扩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科技发展形势,审议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与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纲要及实施方案,审议中科院章程,研究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和管理创新的重大改革举措,研究2006年重点工作,为2006年度院工作会议做准备。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之后、国家“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即将颁布实施,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即将由二期转入三期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国我院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要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中起到火车头作用,必须要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不断贡献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和科学思想。与会同志认真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形势,在中科院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战略与重点、制度与举措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做好创新三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路甬祥院长指出,把中科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培养造就高级科技人才的基地、促进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国家科研团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要求,是全国人民对中国科学院的期望,也是中科院面向未来的战略目标。

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要充分的认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特别把握“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这16字方针,这是我们今后5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明确我们在今后几年的主攻方向,明确我们主攻的目标,要把握精神的实质,结合实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落实大会精神。韩发副书记强调,真正把自主创新落实下去,从原来的依赖模仿到现在的创新型的国家,这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

最后,韩发副书记宣读了西高所党委关于表彰2005年先进的决定。所领导为获得2005年度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