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2004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 > 每日要闻
2004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4-07-20 【字号: 小  中  大   

为你喝彩!生物科技前沿的华人科学家方阵

杨振宁、李政道、丁肇中、朱棣文……这些华人科学家的名字可谓妇孺皆知了,但他们都是物理学家。不过很快,简悦盛、徐立之、何大一、王晓东……这些华人生物学家的名字也将逐渐为人所熟知...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俞铮 常爱玲)2004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19日在北京开幕。350多位在海外工作的优秀生物科学家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讨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大会开幕式上说,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在20世纪突飞猛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入21世纪,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更加受到关注。系统生物学等最具挑战的科学前沿将开辟生物技术新的发展空间,孕育生物经济的时代。他说,中国是一个生物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但中国也是一个生态系统较为脆弱的国家,这要求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在揭示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科学的解决方案。

他说,本次大会对于促进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加强海内外华人生命科学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扩大中国大陆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界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以“科学━━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的大会由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家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主办。与会者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基因组研究、基因治疗、植物的信号传导、免疫识别、功能植物的生物技术、神经信号传导、新药的设计和开发等。

戴维·巴尔的摩等5位诺贝尔奖得主、数十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参加大会。包括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生物学、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在全体会议和50多场小型讨论会上作学术报告。大会还特别安排了5个青年学者圆桌会议。大会期间举办的“生物技术与产品展”将展示生命科学最新进展和前沿生物技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