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2003年度院工作会议 > 会议动态
中国科学院2003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3-29 【字号: 小  中  大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部署实施新时期发展战略
中国科学院2003年度工作会议开幕


中国科学院2003年度工作会议于3月26日上午在国谊宾馆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胜利闭幕,国家新的领导集体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部署,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并取得显著进展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部署实施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为重点,以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心,以机制与管理创新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开创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新局面。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科技部副部长邓楠,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淀佐,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财政部科技文司副司长赵路,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张力以及院领导、部分院特邀顾问、学部主任和老院领导等。院机关各部门和院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近400人出席了会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首都4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也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陈宜瑜副院长主持。路甬祥院长代表院党组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部署实施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工作报告。副院长白春礼、杨柏龄,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秘书长施尔畏同志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高科技与实现产业化、科技信息平台与知识传播体系、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监督、科研基础设施和园区建设等做了专题报告。

路甬祥院长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对我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工作报告对实施新时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内涵和实质、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指出这次新时期发展战略的推出和实施,是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继研究所进入试点序列、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战略行动计划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推动我院整体发展的新的战略行动。

路甬祥院长号召全院同志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25日,工作会议为会议代表举办了高级科技与创新战略研讨会,邀请摩立特集团和ARCH风险投资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分别作了《科技创新促进国家竞争力》、《获取科研的最大价值》、《把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的报告。

25日晚,杨柏龄副院长主持召开了2003年度工作会议预备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