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中科院老专家洒播科学火种 > 专家及演讲专题介绍
张厚英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6-17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1978年起,曾任科学院二局副局长兼物理处,核科学处处长,数理学部学术秘书。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常务副所长,负责北京正负粒子对撞机建造工作。科学院计划局常务副局长;科学院高技术局局长、应用研究与发展局局长;1994年任科学院空间中心、空间总体部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应用系统总指挥。中国空间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科院空间总体部顾问。 先后获得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对撞机)。因参加丁肇中教授主持的国际10余个国家参加的反物质探测器的研制,是中国方面的总协调人而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演讲专题

航天与应用

我国为什么要发展载人航天——评述当前国际上发展载人航天的情况,载人航天在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扬国威、军威的重要意义。

我国载人航天发展的情况——介绍我国千百年来人们进入太空的梦想及与实现这一梦想所做的种种努力。

讲述国际上发展载人航天的几种运载、运行的途径;我国发展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介绍航天工程组织系统的情况。如航天员如何训练、飞船的结构和如何从技术上、管理上确保载人航天的安全可靠……。

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从神1到神5)都做了什么实验研究工作,取得了那些重要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