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2007
传播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记健康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一次“双结队”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5-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在中小学生中普及生物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公众科技日”活动,日前,健康所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第二中学生物学兴趣小组的老师及同学来我所参观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开阔高中学生的视野,激发广大高中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将健康所党总支的“双结队”活动搞好、搞实、搞活。

负责流式细胞仪的邹晓燕老师首先向市二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免疫学的相关知识,虽然一些高一的同学对于免疫学这门学科了解不深,很多概念比较难以理解,但是,邹晓燕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实例,简而易懂的阐述了免疫学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于不明白的问题也积极地提出了疑问。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健康所的部分实验室,石国军、杨巍维、杨柳、潘晓玲等博士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相关工作、本研究领域最基本的相关生物学知识,并向他们展示了斑马鱼、线虫、小鼠等模式生物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称奇不已。

同学和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使他们对生物学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对生物学的兴趣,并希望今后能够多进行一些相关的活动,使他们能够更近距离的接触生物,通过传播科学知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大家一起努力将“双结队”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