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记宇航员
杨利伟郭连荣 两位辽宁人有望“感动中国”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时间:2003-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8日,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召开了“中华轿车杯”感动中国200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活动。航天英雄杨利伟、大连“爱心之家”创始人郭连荣名列组委会推荐人员名单。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感动公众、感动中国”的人物作为评选对象。今年的活动仍将遵照去年的程序,先以推选委员会推选及公众投票的形式在年底前推出20名候选人物,从明年1月起中央电视台将在《东方时空》栏目对这20名候选人物进行系列展播。观众和读者可以通过央视网站和《中国电视报》进行投票。明年年初评委会将评出十名“感动中国2003年度人物”。

发布会公布了今年评选活动的推荐人选的详尽资料,除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外,另外一名辽宁人也名列其中,她是大连“爱心之家”创始人郭连荣。郭连荣是大连环卫处的一名退休职工,2002年3月,她第一个报名到大连慈善工会做义工,同年11月,她和追随她的义工组建了“郭大姐爱心之家”,已经成为辽宁民间组织的一个典范。

中央电视台与全国30多家媒体合作开展此项活动,辽沈晚报是中央电视台在辽宁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2002年中央电视台举办了第一次这样的评选活动,郑培民、王选、张瑞敏、刘姝威、张荣锁、张前东、姚明、赵新民、黄昆、濮存昕十人成为去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