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记宇航员
杨利伟与家人天地对话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傍晚,杨利伟的父亲杨德元、母亲魏桂兰、妻子张玉梅、儿子杨宁康来到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19时58分,妻子和儿子与太空中的杨利伟通话。

张玉梅:“利伟,”

杨利伟:“是我。”

“感觉好吗?”

“感觉非常好,放心吧。”

“在太空看地球是不是很美呀?”

“景色非常美!”

“我们看到你了,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爸爸、妈妈和孩子都来了,我们期待你归来,明天我们去机场接你,迎接你凯旋。”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杨宁康:“爸爸,祝你一切顺利!”

杨利伟:“谢谢,好儿子!”

“爸爸,你吃饭了没有?你吃的是什么?”

“吃过了,我吃的是航天食品。”

“你感觉航天食品怎么样?”

“味道好极了!”

“你看到什么了?”

“我看到咱们美丽的家了,非常好!”

张玉梅:“你记航天日记吗?”

杨利伟:“记了。”

杨宁康:“你记的什么呀?”

杨利伟:“我看到的都记下来了。”

“天上感觉怎么样?”

“感觉非常好,环境也非常好。”

张玉梅:“你的身体好吗?”

杨利伟:“身体好!”

张玉梅:“明天见。”

杨宁康:“明天见。”

杨利伟:“明天见!”

指挥大厅内:掌声。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的父母露出了微笑。他们身后,杨利伟的教练黄伟芬悄悄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杨利伟的父亲杨德元是辽宁省绥中县土产公司退休干部,母亲魏桂兰是绥中县第三中学语文退休教师,两位老人今年均为69岁。妻子张玉梅是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实验师,儿子杨宁康是北京中关村第一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今年8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