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记宇航员
老战友:杨利伟曾因正确处理飞行中特殊情况而立功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9时,“神舟”五号顺利升空,杨利伟成为执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消息传来,杨利伟原所在部队——驻渝空军某部数千官兵无不欢欣鼓舞,为他们的军营里走出了“中华航天第一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记者了解到,杨利伟在参加航天员选拔之前,是驻渝空军某部正营职领航主任,一级飞行员,四种气象飞行员,四机长机,安全飞行1149小时33分,两次荣立三等功。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

杨利伟的老团长、现任驻渝空军某部副部队长徐万华告诉记者,杨利伟是一名身体素质好、飞行技术精、纪律观念强的优秀飞行员。1992年调入该部队后,他刻苦钻研飞行技术,虚心向老飞行员请教,两年内就从强击机飞行员成为一名优秀的歼击机飞行员,比飞行训练大纲的规定整整缩短了一年。

驻渝空军某部政治部主任崔学刚曾经是杨利伟的团政委,提起小杨他满口赞许:杨利伟热爱祖国,热爱蓝天,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练就了一身过硬的飞行本领,更为难得的是,他心理素质稳定,遇险不惊,曾因为正确处理飞行中的特殊情况而立功。

听到杨利伟遨游太空的喜讯,杨利伟昔日的战友、刚刚完成打靶任务归来的驻渝空军某部飞行员孙华培等人高兴万分,他们找出与杨利伟的合影照片,回忆起当年与杨利伟一起驾机编队飞行的场景,共同祝愿他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利伟为榜样,苦练飞行技术,练就打赢硬功,为捍卫国家主权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据悉,驻渝空军某部党委已向杨利伟发出了贺信,并在全部队开展了向杨利伟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