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防控禽流感 严把健康关 > 防治动态
回良玉:有力有序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11-04 【字号: 小  中  大   

回良玉在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指挥协调 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禽流感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日前正式启动工作。3日上午,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近期关于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系统安排指挥部工作,全面部署全国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主持会议并强调,启动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当前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充分认识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指挥协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副总指挥华建敏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主要精神,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回良玉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个别地方发生的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和扑灭。但是,目前正值候鸟大规模迁徙时节,境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仍在蔓延,我国正处在疫病高发季节,部分地方的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足够的估计和充分的准备,切不可麻痹松懈,决不能放松警惕。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应急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预报,不断加大免疫和监管工作力度,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发生的疫情,坚决把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坚决阻断疫病向人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

回良玉要求,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工作启动后,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国防控工作的责任,不断完善和改进领导方式。要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指挥部各机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他希望指挥部全体成员要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和办公室。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为防治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为监管检疫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为科技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为保障组组长,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为宣传组组长,外交部副部长吕新华为外事组组长,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为办公室主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