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武汉分院参加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02-05-2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8日,武汉分院7个研究所和武汉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一批科技工作者纷纷走向街头,向市民宣传科普知识,发放科技资料,讲解先进实用的科研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使不少市民对科普宣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科技开创未来”是200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的主题,武汉分院作为湖北省科普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今年的科普宣传活动做了精心组织和认真部署。
为展示科研工作的风貌,增强全民科技意识,让武汉分院成为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窗口和阵地,分院所属各单位在5月18日至25日期间,对外开放4个国家、院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如淡水鱼类博物馆、白暨豚基地、天文台站、病毒标本馆、植物园和文献图书情报等;开办4个科普讲座。到目前为止,水生所、武汉病毒所、测量与地球物理所、武汉物理与数学所、武汉岩土力学所、武汉植物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都纷纷接到学校和社会团体预约参观时间和内容。武汉植物所组织的科普宣传活动:植物王国一日游、与省公安厅禁毒处合办的活体罂粟植物禁毒展、植物认识与培养活动已提前二天进入接待期,接待的学生和社会团体人员已达15000余人。
今年各所在科技周的科普宣传活动中都加大了宣传力度,并把此项活动与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宣传标语、举办讲座、在网上发布信息等,使科普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社会引起关注,产生强烈反响。
(武汉分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