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国土资源科技与未来”科普论文颁奖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20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董峻)作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组成部分的“国土资源科技与未来”科普论文活动今天在北京拉下帷幕。《航天遥感:神眼看地球》、《地球的危机》等50篇由地质科学家撰写的科普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科技活动周”是我国政府于2001年设立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群众性活动,今年5月18日至24日是第二届“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造未来”。
在今天的颁奖大会上,国土资源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黄宗理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是第一次组织科学家以科普形式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方面的科研成果,其目的一方面在于广泛传播国土资源科学新思想,宣传国土资源科学研究最新成就,提高公众的科技素质,增强公众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自觉性,另一方面促使国土资源的科学技术研究更加主动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土资源管理的科学化、知识化服务,提高国土资源部科研工作的社会责任感。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孙文盛在大会上说,国土资源部承担的国家、部科研项目,以及大调查项目都属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工作,是由政府提供支持的,因此科研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告诉社会公众做了哪些科研工作。科研成果、科学思想也只有广为传播,才能被社会理解,成为共识,进而转化成社会财富。因此,每一位从事国土资源科技工作的同志,都应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普及科学技术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