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相关报道
中共中央展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05-0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此间官方媒体今日授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

这份二00四年十一月七日发出的文件说,为进一步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确保中共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共中央决定,从二00五年一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中共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共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分为五个部分: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五、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意见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共所处的环境、所肩负的任务、党员队伍的状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意见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是要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日前,中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共中央深入研究新时期的形势、任务以及党员队伍状况,审时度势、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中共的执政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从事关中共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中共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事关中共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