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南京分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05-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在南京科学会堂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南京分院严寿宁院长主持,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作了总结报告,督导组组长丁如锦讲话。会议宣布了对13个先进党支部和25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南京分院党组统一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南京分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先进性教育工作办公室”;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进行层层进行思想发动,严格学习制度,落实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计划,通过学习交流和大讨论,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具有科研单位特色的和岗位特色的先进性标准;编发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及时反映学习情况,交流学习经验,全系统共编发专题简报83期,使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全覆盖,在各单位、各阶段都不留空白。江苏省委先进性教育工作简报也多次反映了分院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南京分院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刘长江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系统近300位党员代表听取了辅导报告。

在教育活动中,南京分院党组十分注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纳群言,征求意见突出一个“广”字,座谈交流突出一个“全”字,专题调研突出一个“深”字,开展谈心突出一个“诚”字,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突出一个“真”字。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格程序、动真评议,在深入学习文件、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逐个剖析、深刻评议,党组成员都感到这样的组织生活真正触动了思想、提高了党性觉悟、增进了团结、推动了工作。会后谈心,梳理思路,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长王庭大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丁如锦称赞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

南京分院党组还重视抓好院属宁区单位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也非常实在,有深度,有触动,有提高,有效果。南京分院党组还针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并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向党员、干部和群众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和整改成果。南京分院还积极指导和推动中科院在南京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中科院在宁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南京分院党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南京分院党组和南京土壤所党委先后在江苏省委组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南京分院党组的测评结果满意率达到100%,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