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上海有机所与上海华谊公司党组织结对子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09-12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组织举行了“结对”活动的签约仪式。

据悉,按照党中央科学发展观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主战略的精神,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党委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根据“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就“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化发展”主题进行“结对”。通过党组织的“结对”活动,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这种作用具体延伸至促进科技创新、科技产业化和先进化工制造业的发展。通过党组织的“双结对”,实现三个结合:一是研究所与企业的结合,实现科研和经济的结合;二是科学家与工程师的结合,实现“理”和“工”的结合;三是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实现双促进。最终达到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先进性,实现科技与经济的一体化,推动上海先进化工制造业的发展。

按照不同工作要求,“结对”分两个层面同步进行。—个层面是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党委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结对”;另一个层面是该所金属有机国家实验室、中科院氟化学重点实验室、生命有机国家实验室的3个党支部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下属的焦化公司技术中心、三爱富公司技术中心、华谊科技部的3个党支部分别 “结对”。

双方今后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专题座谈、现场交流、小型研讨和互访等活动,交流双方加强党建工作的做法,探索党组织在推进科研开发产业化过程中的引领与凝聚作用,加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加强双方合作和项目共建的产业化,以攀登、提升、超越的精神,实现原始科技创新,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加快化工产业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