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海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7-0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0日,在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上,青岛市委对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榜上有名,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海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2005-2006年先后承担科研课题70项,其中“863”课题8项、国家自然基金7项、中国科学院院重大和创新项目各1项。在承担的上述任务中,由党员同志作为负责人的课题有57项;有8个项目分别通过验收和鉴定,其中1项居国际领先水平。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国家对海洋生物技术的战略需求和世界海洋生物技术的发展趋势,组织广大党员和科技人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取得了显著成就:张国范研究员领导的课题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大连庄河海洋村合作建立的大连滩涂贝类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被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称之为是院地合作、科学家和产业结合的一个典型;研发的“大连1号”杂交鲍获国家水产养殖新品种证书,该新品种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海水贝类养殖新品种;支部党员负责完成的课题先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累计发表论文共120篇,其中SCI论文41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72篇,国际会议7篇;在专利研发方面,7项发明专利和1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授权,新申请发明专利14项;出版专著2部。同时7人先后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专利山东优秀发明家,中国专利山东优秀发明家一等功,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1位博导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

中心党支部还不断推陈出新,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在开展向人民科学家曾呈奎院士学习的活动中,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向曾呈奎院士学习活动,党支部和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举行了学习曾呈奎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

在荣誉面前,海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表示,将珍惜荣誉,为我国海洋生物技术和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