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上海生科院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7-04 【字号: 小  中  大   

上海生科院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座谈会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党委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座谈会。生科院党委书记陈凯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同志主持。生科院“两委”委员,各研究所(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和生科院党办负责人,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4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展开,与会人员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离休老党员周迅同志回忆了过去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为我党今日的发展壮大感到非常高兴,表示要坚持发挥余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棫同志表示,除了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三期创新目标做好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植生生态所高级工程师陈金星同志感言,看到院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多年来为推进知识创新工程所做的工作,自己很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一定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书记李小骝同志发言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浴血打天下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学家“甘愿做铺路石子”的精神,在当前院所知识创新工程已取得优良成绩的同时,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同志联系党的发展历程提出,三期创新已经启动,党组织当前的工作任务就是要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这四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则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下功夫。植生生态所党委副书记司胜利同志从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坚持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党能够日益壮大的原因,提出要进一步增强院所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先进模范典型引路,将党建落实到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中去,做好创新三期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副主委阮康成同志对几位书记在成绩面前依然保持清醒的头脑深表赞同,他希望院所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各民主党派的指导和关心,团结带领民主党派成员为生科院和各研究所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斯德所党组织负责人杜冬余同志、营养所党支部书记周海燕同志和第二党总支书记邓凤增同志等也先后在会上发言。

最后,陈凯先同志作简短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生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中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回顾我们党85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确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使我们在感到激动和自豪之余对我们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就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宏伟事业。具体到科技工作者来说,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为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一个创新型国家,使我国在经济增长方式方面发生重大转变而不断努力。生科院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一支骨干和引领队伍,必须更好地围绕党的这一总任务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他希望生科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在三期创新中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大力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以党建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开展,从而使党的光荣传统在科研院所不断发扬光大,使党的科技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