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员大会纪念建党85周年
  文章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7-04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邱衍军主持。

在雄壮的《国际歌》演奏之后,今年又有七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他们都是来自科研、管理一线的业务骨干和优秀研究生。武汉物数所的党组织十分重视在青年科技骨干和研究生中发展党员,近年来有一大批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积极的培养教育考察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为研究所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并使其保持着生机和活力。

结合所党委开展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主题教育活动,所党委专门请来省直工委党校校长张宗尧教授,在庆祝大会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党员科技人才要站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前列,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党课报告紧扣时代脉搏,抓住了本所的特点,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主题,一是党员科技人才要自觉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二是党员科技人才努力提高素质、自主创新、创造业绩,就是保持党员先进性。

张宗尧从第一届党代会说起,通过满含感情地回顾党史,用铁的事实说明了我们的党章是一部党的全部奋斗史;是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史;是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经验的总结;是全党智慧的结晶。作为党的旗帜、形象和名片,理应成为全体党员的准则。全体党员要对党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在报告中张宗尧提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具体地体现在本职岗位上。结合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宏伟目标,作为科研单位,要深刻理解营造培养创新型人才环境的五个环节:一是要建立创新型人才生存的教育体系;二是要建立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在公平的环境中发现人才,并为其提供机会;三是要深化分配、流动、评价、培养、使用等一系列的制度改革;四是要实行开放式培养,加强同国际科技界的交流、融合,充分利用国际界的科研成果;五是要鼓励营造有利于创新精神的环境和文化支撑。作为科研院所的工作人员,要树立高尚的人生理想,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要追求真理,保持创新欲望,敢于挑战传统;要具备严谨的科学思维能力,终身学习,不断吸收新的知识;要保持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要像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学习,努力提高素质、坚持自主创新、创造一流业绩。

邱衍军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武汉物数所经过多年的积累,在过去的几年里呈现出厚积薄发的可喜发展势头,取得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成果,但是,随着中科院改革的深入发展,也让我们面临着极大的竞争与挑战。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奉献在前,名利在后,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共同为研究所在三期创新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