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中科院京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06-07-03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京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的安排,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召开京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院属京区党委委员、京区纪委委员,院团委委员,京区院属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20年以上老党务工作者、新党员代表以及北京分院的部分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副院长项国英,京区纪委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孙建国,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刘松林,北京分院副院长李婷,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出席会议。何岩在会上发表了讲话。纪念大会由项国英同志主持。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路甬祥院长代表院党组在全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成立85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我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了中科院要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好火车头作用。路甬祥院长要求全院职工要进一步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加快改革、发展与创新的进程,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固步自封的错误倾向,不断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科学自律、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坚持严谨治学,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行为,做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

何岩强调,路甬祥院长的讲话对于指导我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京区各单位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路甬祥院长的讲话精神。他还就贯彻落实路甬祥院长的讲话精神,做好近期京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建立健全党组织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

何岩最后号召京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创新三期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各项任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中科院建设“三个基地”、争创“四个一流”,到2020年实现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前列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软件所党委副书记李玉成作为党务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刘松林宣读了“关于对长期从事党务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并为27位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还组织了新党员宣誓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