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地球化学所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纪念大会
  文章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7-03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纪念大会,2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上,所长刘丛强发表了题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时俱进,争当科技创新先锋”的讲话。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副主委王世杰、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周国富、民主促进会贵州省委委员、省直机关支部主委梁宁、九三学社地化所支社主委王学、民主同盟地化所支部主委王中刚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刘丛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地化所建所40年来取得的成就,号召全所党员一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要发挥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突出团队优势,勇当科技先锋;三要弘扬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四要以总揽全局、与时俱进、立足长远的战略眼光,科学谋划地化所的长远发展。

刘丛强强调,回顾过去,满怀豪情;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在新的历史时期,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在稳定发展现有研究机构的同时,积极推进院地合作,创建以西南喀斯特生态环境研究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为核心的新研究单元;不断完善现代国家的研究所制度建设;建立对外变化敏捷反应、动态调整优化的科技布局;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批科技战略家和业务尖子,培养造就一流的科研和管理队伍;努力建设一流的科研环境,切实把地化所打造成为对外积极开放、具有较强竞争实力、具有较大国际影响的研究所和地球化学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为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及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组织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与时俱进—新党章”光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