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中国科大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06-06-3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定主持。校领导郭传杰、李国栋、王东进、鹿明、李定等,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通过视频收看了中国科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视频会后,郭传杰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党的生日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郭传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85年的光辉历程。他说,学校每一步的改革与发展,都离不开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监督保证各项工作的实施和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更新观念和无私奉献。在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有许多先进事迹值得宣传和学习。

郭传杰还就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郭传杰希望各级党组织自觉地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扬“创新、务实、奉献”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知难而进,团结拼搏,坚定地朝着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为中国科大的明天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鹿明宣读了校党委关于2005至2006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牌。随后,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孙红灵同志、先进个人代表李静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李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和贯彻路甬祥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郭传杰同志的讲话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