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85周年 > 纪念活动
过程工程所纪念建党85周年暨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6-3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纪念建党85周年暨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开幕。在职、在学和离退休的30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观看了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纪念大会由党委委员、所长刘会洲主持,所党委书记杨建国做了题为“抓好党建服务创新 永葆先进大有作为”的重要讲话。京区党委组织员邵有余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建国指出,从研究所情况来看,党的建设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党委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围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先进性教育、党政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以及创新二期工作考核评估获一致好评,党的自身建设也不断加强,为全所进入创新三期奠定了坚实基础。过程所党建工作连续四年获京区“党务工作创新奖”一等奖,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党组织必须围绕中心创新党建工作,促进和保证创新三期目标的实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先进性,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必须善于组织和动员群众,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先进性体现在完成创新三期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为过程工程所改革发展做贡献的行动上,提高全所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促进研究所的和谐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苏志国等16名优秀党员、赵兵等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奖励。

邵有余对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任何事情要经得历史检验;工作要联系本所实际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工作思路要清晰,想清楚再干,力争领导班子建设、党务工作有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