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国科控股 发布时间:2009-01-12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发扬民主,依靠群众,形成推进公司科学发展的共识和合力”的原则,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升公司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根据“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安排,认真组织了公司党政干部开展以“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调研讨论活动。调研工作紧紧围绕企业“为谁发展——怎样发展——怎样可持续发展”的思路,结合公司现阶段状况、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和建议进行。针对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公司党政领导和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党员进行了 “永葆党员先进性,我为企业作贡献”的专题讨论。

在调研活动中,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响应公司领导号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气氛活跃。

通过员工访谈、座谈会、经营问题专题会、中高层领导讨论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学习实践领导小组撰写完成了《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并上报京区党委。报告中归纳总结了影响和制约软件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2月23日下午,软件中心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徐镭董事长主持,京区党委组织部李浩然副部长,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李云言书记亦参会指导工作。会上,大家畅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与感受,围绕调研中归纳的突出问题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阶段,软件中心将在调研和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