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110期:中科院党组分析检查报告在群众评议中获高度认可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1-09 【字号: 小  中  大   

    1月8日,中科院举行院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大会。中科院在京的院领导,院在京区工作的十七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院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京区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企业党委书记,院士代表,科研骨干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近200人参会。会议特邀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9指导检查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主持大会,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大会上作了中科院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有关情况说明。方新在讲话中强调了中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思路,对自活动启动以来,院党组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当前所面临的态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学习实践活动中院党组对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所采取的相应措施作了详细的说明。

    方新介绍,依照中央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要求,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专门就起草分析检查报告工作,与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讨论并作出了明确指示。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随即专门召开会议,审议分析检查报告提纲。12月12日,在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讨论和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上,院党组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随后,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及科研骨干代表4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人士对 《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70余条并认真研究吸收,形成分析检查报告修改稿。12月23日,中科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审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并随后上报中央指导检查组审阅。2009年1月3日,根据中央指导检查组意见,中科院党组再次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并经院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审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审议稿。

    会议向参会人员发放《院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评议表》。会议对现场收回的评议表进行统计,在回收的有效评议表中,对报告的总体评价是“很好”和“好”的占97%,中科院党组分析检查报告得到了参加评议代表们的高度认可。

    会上,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9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钱景林对此次群众测评会及测评结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自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中科院扎实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支持;二是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尤其是金融风险现状,及时提出了应对措施;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坚持边学边改,不断取得成效。他说,中科院党组召开了务实创新的民主生活会,并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形成了较好的分析检查报告,今天的群众测评结果表明,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在取得应有成效后圆满结束,顺利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